2020上半年 泸州市实现网络交易额155.55亿元

2020-07-26 09:27:2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7月23日,记者从市商务会展局获悉,1至6月,泸州市实现网络交易额155.55亿元,同比增长1.84%;实现网络零售额23.56亿元,同比增长16.63%。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达19.24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达4.32亿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供需两端加速向线上转移,电子商务成为经济复苏过程中的重要推动力,在重点商品保供应、乡村脱贫攻坚、农特产品上行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有序推进,居民消费能力逐渐回升,全市经济正从疫情低谷期快速恢复。以实物型网络零售为主导的零售电商表现出较强韧性,全市电子商务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愈加明显。

当下,电子商务正逐步成为居民消费的主要渠道和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战“疫”之下,直播带货作为电商新业态呈现极强的爆发力。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电商优势,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泸州市还举行了泸州2020首届电商直播主题论坛。(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