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泸州今夏最大洪峰明晚8点过境,预计水位13.39米

2020-08-12 11:4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8月12日,泸州市防汛救援办发布了《长江洪峰修正预报》:根据长江上游水文局宜宾分局通报,8月13日20时长江洪峰过境,长江泸州段洪峰水位13.39米,比8月12日8时长江泸州段水位8.77米上涨4.62米。这次洪峰为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据了解,泸州市警戒水位15米,约等于滨江路管驿嘴段堤顶高程。这次长江泸州段水位上涨幅度大,距离警戒水位还有1.61米,加之12日、13日连续两天水位大幅上涨,防汛形势不容小视。

对此,泸州市防汛救援办要求,沿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注意关注水情预报,做好水上各类船只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沿江城区、乡镇(街道)各低洼地带巡查,设置必要的安全警戒,避免洪水上涨过快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洪峰顺利过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