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创文成果丨泸州已完成1098块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

2020-09-08 18:1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从这里经过心情都要愉悦点了。”市民叶女士点赞的,是近日泸州市江阳区酒城大道环球生活广场附近一处围墙上发生的变化。叶女士吐槽道:“之前墙上贴的东西又旧又破,脏兮兮的,走拢这里都只想快点走。”而如今这面墙上,是新张贴的“中华品格”公益宣传海报,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在泸州,街边路口“令人心情愉悦”的变化,并不只发生在这一处。今年4月以来,泸州市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主要干道、重点商圈、重要场所、重要节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泸州市共发现问题户外广告和招牌1137块,目前已完成整改1098块,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据悉,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行动,有以下整治重点:

1、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

2、残损、破旧、锈蚀、倾斜等设施不牢固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招牌;

3、超过审批核准期限的户外广告;

4、使用期限超过1年且未经过安全检测的大型户外广告;

5、不合时宜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和招牌;

6、长期空置、无人问津的“僵尸”户外广告和招牌;

7、其他违反《泸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标准》设置的户外广告和招牌。

档次提升慢、品位提高慢,是泸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曾长期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泸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质,巩固泸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4月起,泸州市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行动。接下来,泸州将进一步强化动态监管、网格监管、日常监管,逐步形成“设置有序、布局科学、设计精美、形式新颖、品位高尚、规范安全”的户外广告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新品位,树立醉美泸州新形象。

另悉,泸州市还将出台《泸州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2019—2030)》,已于今年7月召开初审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