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50名校级干部“空降”合江 将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

2020-10-15 09:2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10月14日,记者从合江县教师进修学校获悉,近期,来自重庆江津区50名、合江县20名,共70名中小学幼儿园校级干部在合江县城镇学校、乡镇学校等,进行为期5天的中小学校级干部提高培训。

据合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室主任杨小莉介绍,早在2017年,合江县教育和体育局就与重庆江津区教育和体育局签署了关于教师培训方面的协议。两地合作3年以来,合江县已陆续有近千名老师前往江津区各大学校进行了交流学习,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合江师资力量水平。而今年江津区这50名中小学幼儿园校级干部也是首次来合江参与培训。

培训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至10月16日结束。参与此次培训的70名校级干部,除了到合江11个培训基地学校实践学习,还聘请市知名专家、县级实践性校长开展专题讲座,各基点学校充分展示自身的特色亮点,各参培校园长积极与基地学校的优秀校园长进行对话交流等活动。集中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还将持续开展返岗研修、内化提升和岗位实践等,巩固提升培训成效。

“接下来,合江县与重庆江津区除了在教师培训这块有密切的合作和交流,还将开展关于教育教学研究、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杨小莉告诉记者,下个星期,合江还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江津区开展的2.0版教育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