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泸州榜上有名

2020-10-15 09:4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孝琴)近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其中,泸县、叙永县、古蔺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李其林、刘孝琴、肖开煌、魏珂、胡小强、胡丽梅、张君筠、王强、牟凡、焦文杰10名同志获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个人。

泸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于2017年7月启动,历时约3年,投入普查资金近1700万元,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1436名,对全市5280个污染源(不含移动源)入户调查、报表填报、数据核算和审核评估。

通过普查,摸清了泸州市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了污染源的排放情况,健全了污染源信息的数据库,形成了具有泸州特色的普查经验和做法,培养锻炼了一批环保业务骨干。目前,普查成果已成功运用于濑溪河治理、大气VOC专项督查整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散乱污”整治等系列重点工作中,为泸州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技术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