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泸州11名一线新闻工作者分享精彩采访故事

2020-11-03 10:3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以前的古蔺县汉溪村,村民通过“天梯”出行,最陡的地方90度,村民买猪仔只能通过背上山,养大了也卖不出去……不仅猪,村里很多土特产都运不出去。”泸州日报社谢蕤在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分享活动上这样讲到。

11月2日,泸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分享活动。泸州市11名新闻工作者围绕主题“守初心强四力担使命”,讲好泸州故事,传播泸州声音,一展新闻工作者风采。

“随着脱贫攻坚的推进,古蔺县汉溪村路通了、宽了,村民的农副产品运出大山,卖上了好价钱,村民买上了小汽车,生活越来越好……”谢蕤说。

分享活动上,来自泸州日报、泸州电视台、四县三区融媒体中心的11名新闻工作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泸州市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中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这11们名新闻工作者是从泸州市第六届“名编辑、名记者、名主持”和获得2019年度中国新闻奖、四川新闻奖、泸州新闻奖的采编人员中推荐产生的。他们通过一个个采访故事,展示了新闻工作者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深入一线、扎根基层的职业风采。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2019年度泸州新闻奖获奖作品颁奖。为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展现泸州市新闻工作者的良好风貌,弘扬新闻工作者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泸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集中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封慰问信、一场座谈会、一场分享会、一次脱贫攻坚采访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