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省级产业园 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2020-11-05 16:4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11月5日,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在泸州举行。揭牌仪式上,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川南四市人社部门共同签署了《川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2018年全省第一家启动筹建,也是目前全省第一批批准的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全省仅两个)。经过两年多的筹建,形成了较完备的政策支撑和运营管理体系,聚集了一批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产生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产业集聚效应和区域辐射带动效应。2019年,产业园建成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已成功引进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7家,服务用人单位1000余家,服务人员2万余人次,帮助1.6万余人实现就业,年营收达到2.6亿元。2020年10月,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通过四川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评估验收。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4+6”现代服务业体系“十大重点产业”之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不断完善管理运行体系,提升多元化、高品质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产业体系,更好发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作用。将与自贡、内江、宜宾市一道,建立川南经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与毗邻的重庆江津、永川、荣昌等地深化务实合作,集成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推动“成渝双城”南翼人力资源协同发展。

接下来,泸州市将以推进“区域协同、产业协同、服务协同”发展为重点,以“强主体、建园区、创品牌、优业态、聚人才”为着力点,积极创新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激发产业活力,不断做强做大园区品牌,力争把产业园打造成“立足泸州、服务川南、辐射川渝滇黔结合部”的区域人力资源服务新高地。

揭牌仪式过后,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川南四市人社部门在揭牌仪式上共同签署了《川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仪式的还有省人社厅相关处室、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四川省自贡市、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和同志,以及四川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