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受灾困难群众 上万件御寒物资已发货

2020-11-26 20:3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郭慧琳)“我宣布,2020年全市御寒物资启运发送!”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华桂话音落下,5辆载有御寒物资的车辆驶出了泸州市减灾救灾中心,这5车御寒物资的终点是泸州市四县三区受灾困难群众的家中,预计在12月15日前分发完。

11月26日上午9时,泸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了“2020年向全市受灾困难群众发送御寒物资发”启运仪式。据泸州市减灾救灾评估中心主任曾涛介绍,这项扶持工作已经干了10年,每年冬季都会定期向受灾困难群众发送御寒物资。接受御寒物资的对象是受灾户和抗灾能力、自救能差的群众等,尤其是在古蔺县、叙永县的高寒山区,冬季容易出现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遇上了20年一遇的洪峰过境,导致5个区县,37个乡镇,3万余名群众受灾,特别是沿江的农经作物、家庭财产受到了一定的损失。发送御寒物资,在冬季给群众及时送去温暖。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建表示,此次一共筹集了棉被8000床、棉大衣2000件、棉衣裤2000套、御寒服960套等御寒物资,共计约220万元,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