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个班4500人,龙马高中最新进展来了!

2021-03-23 15:5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章怀安)3月23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龙马高中及教育发展园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搭设脚手架、打混凝土、支钢筋、支模板......现场一片火热。

新建的龙马高中及教育发展园区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福门街,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97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演艺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体育场馆、食堂、教师公寓、宿舍、地下车库等建筑物。办学规模为90个班4500人,办学性质为公办高中。

项目从2020年9月进场以来,目前施工建设进展顺利。据中建四局龙马高中项目执行经理王长生介绍,龙马高中9个单体、11栋建筑中,有4栋现已完成一层的架体和模板制安,有2栋已完成一层混凝土浇筑,另外有3个钢构单体已经开始基础施工,计划本周完成钢构连廊的预埋。4月15日将完成学校食堂的封顶,4月30日完成实验楼、教学楼封顶,5月15日9个单体基本全面封顶。

为了保证项目有序推进、保证工期顺利完工,施工方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在关键节点、重要环节总有他们前冲在前的身影。目前,项目现场每天都有870余名在册工人共同作业,后期还将有工人陆续入场,最高峰时可达1100人作业。

同时区教育和体育局也在抓紧筹备学校开学工作,据龙马潭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股股长邓德勋介绍,目前龙马高中正积极开展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师的招聘、学校设备设施采购、校园文化打造等相关工作。龙马高中将于9月1日建成投用。

龙马高中效果图

龙马高中按省一级示范高中打造,学校的建成投用,将完善龙马潭区高中教育梯次配置,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解决龙马潭区普通高中学位缺口,化解大班额等问题,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