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江阳③丨可踏青、可采摘,这趟田园之旅等你来

2021-03-26 17:3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陈向前)3月26日,“安逸四川 春暖江阳” 四川省第十二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伞乡景区蔬式广场举行。作为全省文化旅游行业的重要品牌节会,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文旅经济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文旅市场恢复发展的务实举措。

衡昌辉摄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乡村旅游已经从单一的“观光村景”转向多元的可赏花、可采摘、可体验、可研学的体验路线。泸州市江阳区随之也深度挖掘全区文化旅游资源,对全区乡村旅游进行科学、准确的定位,从而重点推出三类特色旅游线路,“酒城田园之旅”便是其中之一。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酒城田园之旅”怎么走,乡间田野的诗与远方如何尽收囊中?别急,记者为您盘点江阳区踏青游玩地都有哪些?

线路1:董允坝·中国伞乡景区—丹林梨花村与丹林樱花谷——泰安咀阳荷花基地

此条旅游路线为泸州江阳“酒城田园之旅”踏青观光环线,包括了董允坝·中国伞乡景区,丹林樱花谷以及泰安咀阳荷花基地。

点位:董允坝·伞乡景区

舒明摄

推荐理由:江阳区董允坝·伞乡景区位于江阳区分水岭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思想,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以田园综合体的模式进行科学探索与创新尝试。

分水岭董允坝园区是农业+旅游的典范,在这里不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分水油纸伞可以体验鉴赏, 还有草莓、柑橘采摘、科技大棚观赏花卉、植物体验现代农业技术。值得一提的是,从泸州市去蓝田高速路口经成渝高速,只要10余分钟就可抵达董允坝。

最佳观赏期:全年可观蔬菜科技大棚,可赏3A景区,享受田园风光;3—9月,这段时间都可以一起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点位:丹林梨花村与丹林樱花谷

推荐理由:丹林樱花谷位于江阳区丹林镇梨花村,全村辖区面积146公顷,林地面积1000亩,有着优美的自然景观,植被繁茂,气候宜人。

在丹林镇樱花谷,除了樱花,还有另一主角“梨树”。在丹林镇梨花村,现有梨树近4万株,其中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就有1500余株,享有“泸州•百年瓢梨之乡”之美誉,瓢梨年产量15万吨以上。梨花、梨果、瓢梨酒构成了丹林镇梨花村的梨园三宝。

最佳观赏期:樱花与梨花,花期均在2月上旬到4月上旬,春光短暂莫等闲,爱花的人们,快跟随春天的脚步,去感受一下这浪漫之景吧。

点位:泰安咀阳荷花基地

推荐理由:泰安咀阳荷花基地位于江阳区泰安街道咀阳村,是目前泸州城区内规模最大的荷花基地,有4000余亩的莲藕种植基地,200余亩的观赏荷花。

值得一提的是,咀阳荷花园的周围还有不少农家乐,赏赏荷花,吃吃农家小菜,摆摆龙门阵,打打牌,悠闲的耍个一天。

最佳观赏期:当然是六月了!六月来到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咀阳村,荷花园里逛逛,满眼的都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线路2:黄舣桂圆——通滩柑橘——江北甘蔗

此条旅游路线为泸州江阳“酒城田园之旅”采摘体验环线,包括了黄舣桂圆,通滩柑橘以及江北甘蔗。

点位:黄舣罗湾

推荐理由:罗湾长江桂园带位于江阳区黄舣镇,是江阳区的桂圆种植示范基地,有四川最美乡村公路串连而成的“沿江十里桂圆长廊”,已形成了长江边一条醒目的风景线。

罗湾长江桂圆带远离城市的喧嚣,空气清新无污染,完整的保持着自然风貌,是长江南岸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更是踏青观光的好去处。

最佳采摘期:8月下旬,黄舣镇罗湾村的万亩桂圆陆续上市,这时便是采摘桂圆的最好时机,摘下一颗桂圆,颗粒饱满,吃着汁多甜蜜。

点位:通滩柑橘

来源:秀美通滩

推荐理由:通滩镇甜橙种植主要分布在魏国村,魏国村是通滩镇甜橙种植的核心,规模达1200余亩,种植农户达100余户,年产量超过200万斤,产值超过300万元。

在品种的选择上,通滩甜橙种植的更是在脐橙类中多次获金奖的“纽荷尔”品种。该品种个大且果皮光滑,果肉细嫩而脆、果粒密实、入口即化、汁多。尤其是果汁甜酸适口,风味浓郁,富有香气,让人垂涎欲滴,欲亲尝一口。

最佳采摘期:9—11月,走进通滩镇魏国村,漫山遍野的甜橙挂满枝头,让你忍不住把果实尽收囊中。

点位:江北甘蔗

推荐理由:江北镇甘蔗种植历史悠久,是泸州境内闻名遐迩的甘蔗种植大镇,素有“川南甜镇”的美誉。全镇甘蔗种植面积近万亩,其中包含了果白甘蔗、黄皮甘蔗等多个优良品种。基地种植的黄皮甘蔗杠长、甜味好、甘汁多、松脆,深受广大消费者亲睐。

最佳采摘期:二月初,来到江阳区江北镇,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甘蔗林尽在眼里,宛如一道“甜蜜”风景线,前来观赏的游客,别忘记给家人带些甘蔗回家,与家人一道分享这份“甜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