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匠心铸就 走进兴泸水务集团十佳员工张雪梅

2021-03-30 16:2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人物名片:

张雪梅,女,1990年12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助理工程师、助理政工师,现任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综合科科长。

初心不改 工作热情不减

2013年夏天,刚刚大学毕业,告别象牙塔的张雪梅,进入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那年她23岁。时光荏苒,一转眼已是八年。八年来,她先后从事水厂技术、项目管理、新闻宣传、党的建设等工作业务,专业跨度大,但凭借着肯学、肯专、肯干的“三肯”精神,她在每个岗位上工作表现突出,均得到了上下各级的一致肯定。八年过去了,岁月在她脸上也留下了成长的痕迹,褪去了曾经的青春懵懂,多了几分沉稳大气,也成了大家眼中年纪不大的“老员工”。但八年的工作时光并没有消散她眼中的光,她初心未改,始终保持着当初那份对生活、对工作的热爱、热情不灭,回首仍是少年。

迎难向上 小身板大能量

“小小身板儿里总有股劲儿”,说的大抵就是张雪梅吧。别看她个头不大,身体里总是有那么一股向上的力量,我们通常称之为正能量。而她把这股正能量带到了工作上。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她总是迎面而上,从“不逃避工作,不放弃每一个成长的机遇和平台”。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不管工作给予多大的压力,她都能化压力为动力,并收获成长。

“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写出感人的文字”。2015年7月,刚从项目岗位转到宣传岗位的张雪梅,遇到第一次专业大跨度转岗。或许在旁人看来,这对于有着一定文字基础的张雪梅而言,是一次再适合不过的岗位调整,是从专业到兴趣爱好的转变。但张雪梅心里却十分清楚,从不会写新闻稿到能够写通讯稿、大文章,并不单单只是兴趣发挥,而是经历了无数个日夜的文字打磨、反复修改。为了真实记录一个事件、一个人物,不管是晚上还是周末,她会现场跟随、核实。多年的积累,不仅让她提升了文字功力,还让她在省市各级媒体收获了300余篇文章的发表量。

责任在肩 但求问心无愧

或许是摩羯座的执拗以及与生俱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很容易自己给自己“加码”,背负了“多余的责任”,但正是这种“自以为是”的“责任感”,也让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得以快速成长起来。2017年底,在公司谋求人才引进机制创新的大背景下,一些和张雪梅一批进入公司的年轻人纷纷走上基层管理岗位。而此时的张雪梅,面临着角色转换和业务变化的双重适应,既要快速提升统筹管理能力,还要提升党建领域的业务技能。张雪梅也曾迷茫,但她并没有退怯,而是努力学习新知识,拓展新领域。再加之,她对于自身有着近乎变态的苛责与要求,不到一年时间,她就能轻松上手,既能独立开展工作,还能带领并指导部门其他人员一起完成部门工作,成了部门负责人的好助手。在党建业务领域,也完成了中心组学习会形式改进、党建实操工具库建立等新的突破。或许正是这种近乎变态的自我要求,让她能够快速适应新岗位、并在岗位上快速提升自己,实现自身业务能力的蜕变。

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也不会差。张雪梅,就是这样一个爱笑且拥有好运气的人。她的好运气来自于她的好心态、好性格、业务精、能力强,这让她收获了同事的喜爱、领导的认可、自身的成长,连续三年年度绩效考核优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雪梅,人如其名,她是一株生于冬季的梅花,不惧严寒,凌寒傲放,在公司年轻一代树立了青春标杆。(兴泸水务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