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打造“校·税”融合典范 焕发青年“税”能量

2021-06-02 16:1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为进一步推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校税互动、警税合作”,6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税务局与四川警察学院共同举行“校·税”合作签约暨“校园税收普法基地”授牌仪式。

“校·税”合作签约仪式

“校园税收普法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上,泸州市税务局与四川警察学院签订《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税务局四川警察学院工作协作协议》,并确定四川警察学院为校园税收普法基地。同时,还举办了泸州市税务系统外向型经济税收服务与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特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财政部专家工作室专家朱青教授为自贸区税收服务和管理团队导师。

特聘朱青教授为自贸区税收服务和管理团队导师

据悉,今年以来,泸州市税务局依托四川警察学院优质教育资源陆续开展了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纪检干部培训,举办了“校·税”纪检协作座谈会。接下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授牌为新起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发展的原则,遵循“工作问题共商、校税资源共享、理论课题共研、师资队伍共建、业务人才共育”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延伸课题研究范围、增进学习交流深度、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实现双赢发展而共同奋斗。

据了解,此次“校·税”合作是泸州税务局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重大举措,市税务局将联合四川警察学院共同挖掘双方优势资源,着力在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双向多元学习交流和税法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开展协作交流,努力在增强税务干部政治意识,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建设水平,探索税务稽查信息化战法、建设枫桥式税务分局等课题研究上实现突破。“校·税”合作将进一步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汇聚税收治理合力,谱写“校·税”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奋进、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朱青教授充分肯定了泸州“校·税”合作模式,认为税务机关与警察学院开展合作的思路新颖,有广阔的探索空间,双方应深化探索“税警”协同配合模式,进一步提升税收执法服务水平,不断推动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同时表示,作为导师将定期通过互联网视频会议等形式与自贸区团队常态开展线上沟通交流,推动税收理论研究与一线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助力自贸区团队成长进步。

税务体验师

为落实“校·税”合作协议有关内容,培训期间泸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和四川警察学院学生代表联合开展以“青春心向党‘校·税’共远航”为主题的青年党史学习活动。通过同上一堂党史课、招募一批税务体验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活动,拓宽“校·税”双方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深化双方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税务青年干部和警校学生代表还参观了四川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回顾了八一南昌起义的先声——泸顺起义浴血荣光的坎坷历程。通过学习教育,参训青年学员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成才,办好惠民实事的精神动力。

参训青年学员共同在泸顺起义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图文来源:泸州税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