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历经19小时 泸州长江六桥又一节段浇筑完成

2021-06-10 15:4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魏杰)“突突突突突突……”6月10日一大早,泸州长江六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S7节段现浇箱梁浇筑。

泸州长江六桥施工现场。牟科 摄

S7节段现浇箱梁浇筑是泸州长江六桥项目一重要节点工程,在施工现场,泵车正源源不断地将混凝土注入到事先搭建好的箱梁模板中,工人们则在一旁进行混凝土振捣。

工人们正在进行混凝土振捣。魏杰 摄

泸州长江六桥施工现场。牟科 摄

古六成是泸州长江六桥施工项目的一位工人,正在利用振捣机械对混凝土进行有次序的分层振捣,保证混凝土密实。正当大家干劲儿十足的时候,天空中下起了稀稀沥沥的小雨,但这并不能阻挡工人们干活的热情。

施工现场。魏杰 摄

泸州长江六桥施工现场。牟科 摄

S7节段现浇箱梁浇筑由120余位工人、70余位项目部管理人员合力完成,大家分为2班轮流上岗。“很累,但是也很自豪。”古六成坦言,整个泸州长江六桥施工项目很累,但是看着一点一点修起来的大桥,心里很自豪。

泸州长江六桥施工现场。牟科 摄

“从昨天(9日)下午6点左右,正式开始S7节段现浇箱梁浇筑。”泸州长江六桥项目部副经理陈伟介绍道,此次浇筑的桥面长约25.9米,宽度约56米,预计浇筑混凝土量约2100立方米。

泸州长江六桥施工现场。牟科 摄

施工的每道工序都很关键,由不得一点马虎。“前期,我们就设置了施工方案、人员分工等等,将流程更加清晰化,责任更加明确化,以保障S7节段安全顺利地完成浇筑工作。”陈伟说,在选择材料上面也非常谨慎,比如选用定制黄沙和水泥,这些都对项目顺利施工有极大的助推作用。

泸州长江六桥施工现场。牟科 摄

经过19小时的努力,6月10日下午1点左右,泸州长江六桥S7节段现浇箱梁浇筑顺利浇筑完成,现场工人们露出了欣喜的笑容。S7节段现浇箱梁浇筑完成,意味着泸州长江六桥进入新的施工阶段。同时,泸州长江六桥其他施工项目也在顺利进行中,目前已完成5个节段现浇箱梁浇筑,待剩余的4个节段现浇箱梁浇筑完成后,将进入桥面施工。届时,泸州长江六桥建成通车后,将拉近泸州城西、城南、纳溪组团之间的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