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丨泸州市文艺工作者齐聚这场文艺演出,唱响时代主旋律

2021-06-10 17:3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6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泸州市文联)主办的“百名文艺家巡演在基层”文艺活动进行了首场演出。现场,最年长的81岁,最小的仅14岁,老艺术家们带着小文艺爱好者们同台演出,共同唱着这首歌。

活动现场,歌曲、舞蹈、歌伴舞、诗朗诵以及情景小品等多种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张其 摄

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器乐演奏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舞蹈、歌伴舞、诗朗诵以及情景小品等多种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泸州市文艺爱好者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现场氛围真的太好了,大家都很热情!”在开场演奏结束后,泸州市音乐家协会管乐队队长金德中感叹道,这次演出,泸州音乐协会管乐队一共来了12人,负责整场文艺演出一头一尾的表演。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这些歌曲大家都会唱,通过管乐队热烈响亮的演奏,大家一起唱,开场的气氛就有了。

音舞诗浪涌《三长,泸州一张靓丽的名片》。张其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整个文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演出,第一篇章是“难忘革命年代”,主要展示的是建党初期的艰苦历史;第二篇章是“难忘建设年代”,主要表达出新中国成立后,结合泸州的三线建设等表现出泸州的发展速度;第三篇章是“奋进新的时代”,主要是展示泸州人民在新时代所作出的贡献。

整个文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演出,奏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张其 摄

为啥举办此次文艺演出?泸州市文联副主席,同时也是活动总导演易国璋坦言,泸州市广大的艺术家都有一个心愿,想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以实际行动来表达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后经过泸州市文联党组成员研究决定,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百名文艺家巡演在基层”为主题演出,用文艺家的表达形式来歌颂党,奏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接下来,“百名文艺家巡演在基层”文艺演出还将在泸州的各个区县以及多个园区、高校、社区进行巡演。在巡演过程中,泸州市文艺爱好者们将继续奏响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强音,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