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泸州古蔺严防“升学宴”“谢师宴”

2021-07-13 17:5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张艳 川观新闻记者 范芮菱

7月13日上午,川观新闻记者从古蔺县纪委监委获悉,为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古蔺县纪委监委采取多项举措,严防违规大操大办。

“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古蔺县椒园镇纪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摒弃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近日,古蔺县椒园镇干部罗虎远儿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他收到了椒园镇纪委发来的短信提醒。

彰德街道纪工委对飞龙村支部书记刘胜中进行提醒谈话。

古蔺县2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微信或者短信等方式向辖区内的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倡导以健康、文明、廉洁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心,抵制违规操办“两宴”,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同时,全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机关、站所、村(社区)干部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情况进行排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负责监督单位有子女参加今年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建立详细的备查档案。对有大操大办倾向的人员,由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促使其进一步认清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的危害。

太平镇关于抵制大操大办、树文明新风的倡议书。

“通过层层提醒严明纪律,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县良好风气,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古蔺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袁彬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期深入宾馆、农家乐、酒店等场所,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对顶风违纪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龙山镇纪委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酒楼、饭店进行突击检查,严防“升学宴”“谢师宴”反弹回潮。

(古蔺县纪委监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