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公证网线牵!泸州公证办理“最多跑零次”

2021-07-16 15:1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陈科斌 泸州频道 龙欣雨)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远、办事不方便的痛点,泸州市诚达公证处投资十余万元,开发建立了自身的远程平台——四川省泸州市诚达公证处“零接触”在线公证受理平台,率先在泸州地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远程视频公证。需要办理公证的群众,通过该平台,即使远隔千里,身处异地,仅需一部手机即可通过“云视频”与公证员“面对面”交流,远程办理公证业务。

新上线的“零接触”在线公证受理平台操作十分方便,当事人只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诚达公证”,进入该平台,完成实名登录、在线申请、身份验证、资料上传、电子签名、在线支付、视频连线等一系列操作步骤后,即可实现公证办理。目前,申请人通过该平台可以在线申请办理委托、继承、声明、证件类、签名(印鉴)等七十余种民事、涉外公证事项,诚达公证处后期根据群众需求增设其他公证事项。

据泸州诚达公证处业务一部部长吴娴介绍,“零接触”公证服务开展半个月以来,诚达公证处通过该平台就办结了各类公证二十余件,办证当事人有身处国内如北京、上海、河北等省市的,也有身处国外如法国、尼日利亚等国家的,极大满足了异地办证群众的公证服务需求。“目前处理过最远的应该是美国的,当事人因为疫情不方便回国,但是有要委托办理房子转卖。”吴娴说。

早在2年前,诚达公证处就有开通线上公证平台的想法。“当时提出‘最多跑一次’,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群众也想一次都不跑。”同时,也受去年疫情的影响,诚达公证处的“零接触”在线公证受理平台上线。

“零接触”公证服务,畅通的是数据,缩短的是距离,提升的是服务质量,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办证群众“零跑路”。下一步,诚达公证处还将引入电子公证书。“电子公证书将会比纸质公证书更便捷、防伪。”吴娴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