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聚集性就餐活动 泸州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2021-07-26 10:5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7月25日,泸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泸州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一、主动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与泸州市无症状感染者陈某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疾控中心和所在社区报告,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2)2021年7月11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泸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积极配合当地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3)2021年7月18日以来从绵阳入返(来)泸人员需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做好健康防护,不聚集,配合社区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对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来)泸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并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或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等官方平台查询中高风险地区。

三、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泸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或四川天府健康通小程序等官方平台查询中高风险地区。

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应询问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重点加强发热患者、住院患者和院感管理。

五、广大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1)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2)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如确需前往,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3)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六、广大群众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建议暂缓举行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大型活动,如确需举行,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备案,且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暂缓坝坝宴、红白喜事等聚集性就餐活动。

八、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通风换气、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措施。

九、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相信官方权威发布内容,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若接到医务人员通知,请务必积极配合相关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来源:泸州疾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