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泸州“公交专线”进村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2021-07-26 16: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玉华 周玉婷)“公交公司想得真周到,开通专线车接送我们打疫苗!”7月23日早上7点过,江阳区蓝田街道战斗村村口,一辆挂有“蓝田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专用车”的新能源公交车在村口等候,村里的工作人员在村口维持着秩序:“大家都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排好队上车……”

优先上车的是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在公交车服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上公交专车,从家门口出发直接到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

这一辆公交车并不是新增的通村公交线路,而是泸州公交首次开行的从农村直达疫苗集中接种点的爱心公交专车。而把公交车开进村接送群众接种疫苗一事,还要追溯到7月中旬。

7月18日,泸州公交走进蓝田街道黄金山社区开展公交出行座谈会时了解到,社区正在动员群众接种疫苗,但片区内有部分村民住得偏远,交通不便,尤其是很多老人腿脚不方便,迟迟未接种。

为了充分满足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前往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出行需求,泸州公交及时规划线路,提出“社区定制、公交接送”的疫苗接种专车模式。公交专车首开以来,三天时间就接送了300多名村民到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

泸州公交相关工作人员说:“由于天气炎热,乘车的大多是老年人,接种专车在车内配备了呕吐袋、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便民防暑物品,并安排专人随车服务,全程关注老人们的情况,保证老人们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下一步,公司将根据蓝田街道偏远村老年人的需求,临时开通专车接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