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响应!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7 11:1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兴权)7月25日起,泸州市启动了新一轮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市、区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启动以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导组迅速响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市本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根据本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正式启动相关工作。

督导组下沉泸县实地检查

7月26日上午,市级督导组下沉泸县,随机对泸县云锦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和在线监控开展实地检查,提出疫情启动准备工作建议,确保各项防控井然有序,防患于未然。同日下午,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会上要求各收纳新冠疫情废水的污水处理厂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消杀工作,确保场所防疫安全。

泸州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

与此同时,泸州市区县生态环境部门也迅速响应。江阳生态环境局局长许文川带队对传染病医院污水处理厂设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安排人员对隔离点开展测管协同检查。

江阳生态环境局

龙马潭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带队到辖区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查看了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转运、生活污水消毒等情况。

龙马潭生态环境局

纳溪生态环境局到包保责任区,对医疗器械职业学院、卫校、四川化工职业学院和辖区内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开展检查,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并对留观点污水进行余氯检测。

纳溪生态环境局

合江生态环境局对已启用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合江县中医院)排入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水以及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口排水的余氯进行手工监测,并加强了医疗废物的规范收集、转运。收集的医疗废物都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及时进行转运。

合江生态环境局

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率生态环境局对镇级卫生院医疗废物防疫工作开展督查。古蔺生态环境局对县城隔离点(儿童福利院、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沉香缘客栈)进行生活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收集指导,并现场监测隔离点生活污水余氯含量。(图片来源:泸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古蔺生态环境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