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芽积分”+志愿服务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2022-05-20 21:3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全媒体中心记者 范芮菱 摄影 周梦颖)“希望这些鱼儿快快长大,”5月20日上午,看着一尾尾鱼苗游进长江,逐渐远去,泸州市“绿芽”环保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四川三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易稼乐感叹。

微信截图_20220520213559.png

当天,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2日)到来前夕,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合江县举行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通过放流8400余尾中华倒刺鲃鱼苗、户外环保宣传、“绿芽积分”现场体验、公益宣讲等活动,提升市民生态环保意识。

“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自然,保护环境;不乱捕乱猎,不滥砍滥伐;遵守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法规……”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现场,泸州市“绿芽”环保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并承诺将积极传播生物多样性,传播绿色理念。

微信截图_20220520213550.png

“将学生转化为‘绿芽’志愿者,是我们传播、落实环保理念的途径之一。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尝试更加低碳的生活方式。”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芽”环保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以“志愿服务+大学生”的形式,围绕增值流放、环保宣教、生态保护、文明引导等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绿芽”公益讲堂开课啦,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林鹏程博士分享了《长江鲟的故事》,倡导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为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的一分力。

微信截图_20220520213629.png

活动中,学生们也纷纷加入“绿芽积分”,四川三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罗同宇十分高兴:“我一直关注着如何践行、传播环保理念,今天加入‘绿芽积分’,更能增加我参与低碳绿色行为的积极性,我要把‘绿芽积分’用起来,督促自身、带动周围!”

微信截图_20220520213617.png

据了解,志愿者参与生态放流的“绿芽积分”是泸州市打造的西部首个个人绿色生活积分,目前“绿芽积分”累计注册人数近7万、产生积分1000余万。下一步,泸州市将持续开展泸州环保“绿芽”行动,动员社会大众参与环保公益行动,以“‘绿芽积分’+志愿服务”的模式持续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泸州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