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大水港泸州港将新建新能源材料仓储分拨中心

2022-06-01 20: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6月1日上午,四川泸州港务有限责任公司与邯郸市中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泸州港新建“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泸州)中心子项目——新能源材料仓储分拨中心,开展涉及石油焦及煅后石油焦等新能源产品的全程物流、港口装卸、仓储分拨、供应链金融等方面业务,服务西南地区新能源市场。

据川南港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是泸州港首次与中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新能源材料仓储分拨中心将在五个月内建成投用,建成后,将加快推进“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泸州)中心项目建设,助推西南地区新能源市场拓展,促进港产园城一体化发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材料需求日益剧增,价格持续上涨,建设新能源材料仓储分拨中心能服务西南地区日益增长的需求。”四川泸州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昌信表示,基于产业发展前景及目前西南地区产业需求,在省港投集团和川南港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与中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对接商议后达成合作共识,拟充分利用泸州港外向通道、口岸功能及多式联运等优越的集疏运体系,在港区内建立仓储分拨中心,前期仓储面积需求3万平米,远期规划增加10万平米,同时由泸州港提供装卸、场内转运及出入库等相关服务,并逐步延伸至物流运输、供应链金融等板块业务。

根据协议内容,除了新建新能源材料仓储分拨中心,泸州港也将发挥大型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整合航运资源,优化物流通道,定制物流方案,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实现双方收益最大化。供应链金融方面,泸州港将发挥国有平台信誉度高、融资渠道广泛等优势,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四川泸州港务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