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税惠利民办实事 一枝一叶“粽”关情

2022-06-02 16:2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吃粽子、佩香囊、插艾蒲……乘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东风,泸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为端午民俗相关企业纾困解难、传承创新添注新的动力。

税收护航

粽子运输“轻装快跑”

走进泸州纵横商贸有限公司,运输工人们在库房和运输车之间搭起一条人工传输带,快速地将粽子等产品装车。

“就快过端午节了,这两天买粽子的人比较多,我们的订单量增加了,每天早上8点起,公司的运输工人们就会开始对粽子进行装车、运输。”该公司负责人余文娟脸上露着笑容。

“今年疫情对我们商贸公司的冲击很大,能够迎来一个销售小高潮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有力支持。”余文娟介绍:“税务部门到访,问需解难。这次又为我们带来了‘六税两费’减免近7000元的好消息。这笔钱为店里正常运转助力不少。”

为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泸州市税务局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春雨润苗助小微”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的小微市场主体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19.74万条,开展56场次政策宣讲,征纳互动在线答疑2400余件次,助力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增添发展动力。

“码”上开票

商家省心顾客省时

“这已经是今天卖粽子的第29单了。”6月1日清晨,古蔺好利蛋糕店老板陈良玉送走一波客人后,又忙着招呼新来的客人,端午前夕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热闹的场面。

“端午前后是销售粽子的旺季,开票业务量较平时大很多,现在很方便的就是,消费者即扫即领取发票,非常适合我们这种店面人手少,生意时间比较集中的商铺。”前一位客人扫码开票后,并没有耽误下一位顾客半点儿时间,陈良玉真真切切感受到税务局的“码”上开票的便捷。

前台扫描二维码,录入个人开票信息,发票立即发放到消费者手机中,这是泸州市税务部门创新推出的“酒城E票”扫码支付开票业务,消费者只需扫描店内开票二维码,录入个人开票信息,电子发票即刻发放到消费者手机中,发票开具实现秒办。

“我们也不用再每月领取发票,还不用保留存根,风险也降低了。”陈良玉对此赞不绝口:“扫码开票不仅便利,也为我们节约电脑、发票打印机等设备的购置成本,等于帮助我们增添了一个免费的‘开票管家’,节日期间,让我们能腾出更多人力物力用于生产经营。”

服务“添”香

特色香囊提前走俏市场

端午到,香囊俏。一大早,纳溪区永宁河畔,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香囊的第三代传承人、泸州杨氏香囊手工艺品有限公司法人杨丽平就忙碌了起来:接收订单、制作香包、打包邮寄……

“进入4月后平均每天都能接到10多个购买香包的订单,少则三五个,多的几百个。”6月1日,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组织“税酿菁锋”志愿者来到泸州杨氏香囊手工艺品有限公司。

近段时间,为助力“非遗”企业发展,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税酿菁锋”志愿者还陆续走访了多家传承传统技艺的“非遗”企业,了解其特色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量身打造精准政策宣传辅导服务,面对面针对企业关注的发票等问题答疑解惑,并为企业的传承发展提供政策解读和中肯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