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密集出台政策举措 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07 16:1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卢波 泸州频道 蔡惠兰)“单独以(留抵)退税方面来说,为企业直接退税是100多万元,贷款方面利率降低了0.3个百分点,贷款的周期由原来的1个月缩短为现在的15天,极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四川维思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宗国说。这是一家专业从事骨科、3D打印、心胸外科等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周宗国还告诉笔者,目前,公司正在自主研发骨科植入器械新产品。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市场主体面临压力增多。面对挑战,泸州密集出台助企纾困政策举措,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为此,泸州市打出多套“组合拳”,在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的同时,还让企业享受社保财政资金补贴,泸州沱江液压件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

“《泸州市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出台后,我们预算了下,全年可减免税金130多万元,享受社保财政资金补贴,银行贷款贴现110多万元,这些纾困解难措施帮助我们减轻负担,走出困境,实实在在让我们得到了实惠。”泸州沱江液压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童绍荣说。

“措施”的出台,不仅仅是对中小微企业起着帮扶作用,对个体工商户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亢志是泸县的个体工商户,他告诉笔者,《措施》的出台后,可以合理采用续贷、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减轻资金压力。

“我们在银行的贷款不再像以前一样,必须要一次性还完,可以采取些灵活的政策,对我们的经济压力就没有这么大。”泸县志鑫汽修厂负责人亢志高兴地说。

同时,泸州市发挥党建互联“红色引擎”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培育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开展民间投资促进专项行动,为民营企业招才引智搭建桥梁。泸州市场监管理局副局长邓玲表示:在全市都设立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全市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886个,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达百分之百。

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旭刚表示:“除发出一系列举措外,还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企业、产业链驻企专员等民营企业联系帮扶机制,实行“一企一策”,切实为民营企业妥善解决困难和问题;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三张清单’,落实首违不罚等,支持和保护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