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助力“稳增长” 1-5月泸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70.9亿元

2022-06-10 12:3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今年1-5月,泸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70.9亿元,增长8.2%,交通运输、农林水、节能环保、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等重点支出保障有力。日前,泸州市财政局发布消息,全市中央直达资金总量已达90.8亿元,分配进度100%,支出进度66.4%,超过全省平均进度。市财政及时向区县调度资金23.4亿元,有力保障了稳增长、减税降费等重点领域资金支付。

泸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毅表示,今年以来,泸州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增长决策部署,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集中出台系列政策助企纾困,强化财政支撑作用,助力“稳增长”成效明显。

从4月1日起,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全面实施。泸州市财政局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召开减税降费工作联席会,建立退税资金专项调拨机制,第一时间将中省拨付的留抵退税专项资金21.44亿元及时拨付到市场主体,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真金白银”的退税资金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泸州市还集中出台了系列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泸州市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事业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通知》《泸州市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一揽子”稳增长“政策礼包”陆续释出,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增强经济稳定向好的预期。据泸州市财政局统计,泸州今年已累计为447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426万元。

“泸州市财政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作用。”周毅表示,2022年泸州市获得新增专项债券资金118.1亿元,规模位居全省第3位,主要用于重大交通、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切实发挥债券资金稳增长促投资作用。设立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亿元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泸州市重大项目前期筹备、可研论证、初设概算等工作事项。今年一季度,泸州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排名全省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