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古蔺③丨红色古镇 福地太平!川宝带你游太平古镇

2022-06-29 17:4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龙欣雨 魏杰 周梦颖

太平古镇位于泸州市古蔺县,1935年“四渡赤水”,中国工农红军在古蔺县境内转战54天,其中二、四渡赤水的主要渡口就位于太平古镇,留下了大量宝贵的红色遗迹和革命文物。

下了高速,道路两旁立着文化墙。“中央红军长征入川第一县” “四渡赤水才是我的得意之笔”,还有生动形象的红军,能体会到浓浓的红色氛围。

现在川宝所在的地方就是太平渡渡口啦~在渡口一旁,已经修起桥梁,并增加了相应的红色元素。完成风貌改造后,太平渡大桥深受游客和赤水河两岸群众好评,成为了古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在太平古镇最上方,还有长征干部学院四渡赤水分院和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

沿着石阶向下,进到太平古镇内,红军驻地旧址、干部团旧址、临时医院旧址……穿梭在吊脚楼间,可以看到古镇里的每间屋子门框上都挂着一个小木牌,这些都是红军长征时在太平古镇留下的“烙印”。不仅如此,近期古镇里也新打造了太平古镇青少年军事体验馆和红军书屋等设施。

红色古镇,福地太平。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6块国家金字“招牌”的太平古镇,值得你前来体验它的风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