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古蔺⑥丨川宝带你逛红色古街 忆郎酒劳军

2022-07-02 08:0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龙欣雨 魏杰 周梦颖) 二郎镇位于泸州市古蔺县,在这里空气都飘着浓郁的酒香。这里除了郎酒基地,还有众多红色故事,红军二、四渡赤水的渡口和红军开仓分盐的旧址就在二郎镇。为纪念红军,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解放后,当地老百姓将“二郎镇老街”称为“红军街”。

在红军街上,建有二郎滩渡口陈列馆。进门是一个独具古镇风格的授课室,再往里走能看见红军长征相关的各类地图。在天井处,建着以郎酒劳军为原型的雕像,向上透过天井,能望见隔壁酒厂的一角。

馆内分了多个部分,详细讲述了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期间的经历;也有扎西会议、白沙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介绍。

在这里,你还能看见红军二郎滩背水战遗址,了解红军二、四渡赤水,二进二郎等故事。馆内用大量雕像展现当时军民鱼水情,如红军二渡赤水百姓用郎酒为红军疗伤驱寒;二郎滩人捧出了美酒劳军,为挥师北上的将士壮行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