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执法如何促进基层治理?泸州城管请来专家、教授开展专题培训

2022-07-05 18:1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如何进一步提升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如何为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汇智聚力?7月4日至8日,泸州市城管执法局举办全市城市执法促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近200人参加培训。

“一座城市,三分建,七分管。”诸如城镇燃气安全、污水处理及排水防涝、生活垃圾分类、智慧停车、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和主城区市政道路设施管理维护等工作,城市管理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

7月4日上午,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泸州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刚表示,举办这期培训班,就是希望大家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以学习掌握城市管理所必备的知识为重点,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管理城市、化解执法冲突、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努力锻造一支“专、精、尖、铁”的城管执法队伍。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专门邀请了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以及新华社、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的专家,围绕城市管理的新技术新知识、新发展新观点和新要求新方法等重点内容进行系统教学,既有专业的理论讲授,又有现实问题的详细解读。教学方法上将灵活运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培训。

“刚刚听清华的张教授分享了先进城市关于污水、污泥处置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也为下一步结合泸州实际,提升城镇生活污水和污泥处置管理能力提供了智力支撑和实践思路。”泸州市城管执法局市政科工作人员游江表示。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划江畔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该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周叶也表示:“张教授的讲解,从政策和专业知识,特别是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设、工艺、好处和污泥焚烧技术等方面,都为我们的新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确实耳目一新。”来自叙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案件中队的中队长范波,在3个小时的专题培训中,手机拍摄了近100张PPT照片,“打算回去好好研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