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宝vlog丨煎蛋老实验,只为证明 泸州真热度

2022-07-12 19:3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 魏杰)7月11日,泸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超40℃;7月12日,泸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根据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最高气温实况显示,14时—15时,古蔺县以41.8℃的高温天气位居全国榜首。

那么,如此高温下,在平地上能煎熟鸡蛋吗?7月12日,川宝在午后最热时间段进行了一次煎鸡蛋实验。

下午3点,手机显示川宝所在地江阳区的温度为40℃,9楼楼顶,阳光直射,没有任何遮蔽物,用手触碰地面明显感觉很烫。顶着大太阳,川宝将一个生鸡蛋打在小锅内,另一个生鸡蛋直接打在地面上,两个蛋清均呈不规则形状流开。

下午3点48分,可以清楚看到蛋黄表层出现了折皱,蛋清边缘已经凝固。下午4点,江阳区温度为41℃,鸡蛋没有熟的迹象,用手触碰,能感觉到略硬。随着时间推移,下午5点,鸡蛋的水分已经大量流失,凑近了能隐约闻到一点点煎鸡蛋的味道,但大部分还是生鸡蛋的腥味儿。

此外,川宝还做了另外一个测试——用温度计实测室外温度。由于楼顶温度过高,还没开始测量,水银温度计显示的温度就已超40℃。川宝回到楼内努力将水银温度计甩了又甩,直到水银回归到38℃左右的位置,随后将水银温度计拿到楼外,水银温度计逐渐上升,不一会儿就超过42℃,“爆表”了。

泸州市气象台提醒:近期高温连晴静稳天气持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做好防暑降温、森林防灭火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