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戴头纱……泸州新人七夕节领证仪式感满满

2022-08-04 19:4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 龙欣雨 魏杰)8月4日,泸州市江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陆续有新人结对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这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据泸州市民政局数据,当日全市共有361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千年前的唐朝人喜用诗句表达对浪漫的想象。千年后的今朝,也有新人在结婚登记当天,穿着一身改良的唐朝时女子裙装来作为幸福的见证。“我从小就听牛郎织女七夕相会的故事,觉得七夕节就是中国的情人节。今天特地穿汉服来领证,也比较应景。”桂高洁和曾金一笔一划地填写好结婚登记表,等待排号。登记注册完成后,桂高洁拿着刚到手的结婚证高兴地说:“以后七夕节又多了个意义,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在七夕节来领证的新人大都仪式感满满——头戴头纱、手拿捧花,还有拿着录像设备拍摄Vlog的。“七夕是我们中国的情人节,情人节的话当然要有情人终成眷属,所以我们决定在今天来领证。”在颁证大厅,戴着白纱的拿着结婚证笑着与老公朱杰拍照。刘玲说,她很早就买好了头纱,准备在七夕戴着领结婚证。在她和老公张先生看来,领结婚证是人生大事,“一辈子就这一次,要正式点”。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七夕当天,江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专门邀请了区妇联主席为新人举行了专场颁证仪式,引导新人增强婚姻家庭责任感。在布满鲜花的颁证大厅,10对新人庄重宣誓,为未来许下彼此的承诺。

江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李莉介绍,近年来,江阳区深入开展四川省婚俗文化改革实验区建设,积极探索婚俗改革新路子,大力推行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渐成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