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在一线|泸州:复工首日,厂长的生产计划“加码”

2022-09-15 20:1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 焊接咪头、蓝牙线、摄像头、喇叭……9月15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智能终端产业园内,四川友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又亮起了灯,工人们穿上操作服又回到了生产线上。

“终于等来好消息。”9月14日凌晨2时许,易前军醒来看到龙马潭区疫情防控有序梯次解封的通告,激动地在朋友圈转发并写下了这句话。他是四川友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厂长,最近一个月以来都承担着来自生产任务的巨大压力。易前军介绍,公司从8月15日高温限电开始就停了生产,但高温结束后没两天又发生疫情,公司附近更是高风险区集聚,不少员工都被困在封控小区内。为了安全,车间流水线上的生产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今天我们一共有34人到岗上班,复工率接近50%。”易前军介绍,目前只有龙马潭区的员工能到岗,所以还不能完全复工投产。“最近大家主要是完成一些扫尾工作,之前因为疫情突然停工,生产线上还有些半成品,这一部分需要先完成。”易前军说:“我们还安排了一些后面机型的预加工工作,等到其他区县解封员工全员到岗后,我们就能立即全线复工投产。”

“进度一定要赶!”易前军坦言,公司的生产任务其实挺重,目前还有通过香港发往迪拜、俄罗斯、越南等国家的订单需要发货。作为厂长,易前军已经制定好全员复工后的生产计划,任务加码。“之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我们每天投产的产能大约平均是3500台手机。现在我们定的目标产能,将在4000台以上。”易前军说,接下来全厂员工可能都要加班攻坚。

四川友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资料图)

产能加码、全线投产的底气,来源于充足的生产原料。易前军介绍,公司之前一直积极联系从深圳往泸州发生产原料,加上厂里本来的库存,能满足公司至少一周的生产所需。静态管理期间,四川友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还收到了一笔29万余元的出口退税。“收到了这笔退税,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又可以继续订货,多多备料用于生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沈茂清惊喜地说:“这次疫情期间的退税特别快!我们头天申请的退税,第二天就到了。这也大大增强了我们恢复正常生产的信心!”

“我昨天问过物流,目前龙马潭这边的通行不受影响。相信等泸州全部解封之后很快都会恢复正常,我们订单的交付也更有保障。”易前军展望道。(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