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城,观酒博⑨丨浙江丽水“进口货”走进泸州“酒博会”

2023-04-14 14:5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魏杰/文图)“这是什么火腿啊?”“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4月13日,泸州市国际会展中心E馆的浙江丽水馆内,工作人员正切着火腿薄片给大家试吃品尝,一旁则摆放着不同款的进口红酒。

浙江丽水馆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新增的展馆之一,馆内共有10余家商铺代表,主要展出进口红酒、龙泉青瓷和山泉水三大类产品。

“名酒云集泸州,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盛会。”丽水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李增尧作为此次酒博会的首次参展商,直言希望之后每年的酒博会都可以参加,以此扩大产品的影响力,也加深浙江与泸州的合作。

浙江丽水馆内,“青田世界红酒中心”这8个大字十分显眼。“这款葡萄酒叫米兰之春,120元一瓶,是一款餐前酒,在去年获得Qwine Top 100精品葡萄酒大赛的金奖。”浙江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施高伟拿出一款葡萄酒说,此次酒博会,浙江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选了4家商铺代表来到泸州,共计带来了100余款红酒,均价在200元/瓶左右。

“这次我们还带来了龙泉青瓷生产的酒瓶。”浙江天丰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方武是龙泉青瓷的生产企业代表,希望通过此次酒博会寻求合作、寻找商机。

据了解,2021年,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关系调整后,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分别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建立结对关系,两两携手,双向协作。“得益东西部协作,我们两个地方结为‘兄弟城市’,在产业、人才、劳务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商贸互动更加频繁,本次酒博会就是两地协作的直观体现。”青田县挂职古蔺县委常委、副县长季高峰表示,希望借助酒博会这个平台,通过两地互相交流的方式,加强两地商务合作,实现两地经济互惠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两天,位于青田县新大街的东西部协作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正式开馆,来自泸州市古蔺县的20多种农特产品在这里亮相,备受市民青睐。据悉,青田县供销社与古蔺县供销社签订结对合作意向协议,通过青田“农品会”、侨博会推出“古蔺野望”“古蔺优品”“青蔺会”系列礼包,让古蔺农特产品走进青田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