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泸州丨“五一”国际劳动节 听“我们”的声音

2023-05-01 08:0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日报泸州全媒体中心出品

5月1日,又逢“国际劳动节”。在这一天,四川日报泸州全媒体中心用24张照片定格泸州各行各业职守岗位的一天,也用2分钟视频,带大家一起聆听劳动的声音。

目前泸州共有1.6万名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泸州市环卫行业由传统型人工清扫保洁向机械化、效能化转变,服务功能持续完善,城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护林员是绿水青山守护者和美丽中国建设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泸州全市共有各类护林员2000余名,增强了森林资源保护力量。

2023年,泸州全市水稻种植面积预计稳定在206万亩。在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全面开局之年,泸州市正全力打造示范区建设工程,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610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230万吨以上。

泸州共1000余名交警全力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目前,渝昆高铁泸州段有600多名工人参与建设。截至4月,渝昆高铁完成路基土石方、桥梁、隧道、箱梁架设等主体工程。泸州东站站房主体框架建设收尾,同时准备开展外立面装修工程;铺轨基地存轨场主体工程建设完成。

目前,泸州市“绿芽”环保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超3000人,动员企业、高校和社会组织志愿参与等多种方式,携手多方力量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构建覆盖全社会的环保志愿服务体系。

泸州市共有294名员额法官。2022年,泸州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55万件,审执结6.02万件,结案率为91.94%。

目前,350余名工人正坚守泸州长江六桥项目建设现场。全桥合龙共需70节钢箱梁,现已成功完成51节钢箱梁吊装,目前正在进行第52节钢箱梁的吊装准备工作。

泸州共有2000多名公交人,公交线路共计165条,服务百万市民。

泸州有1300余名消防指战员执勤备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近年来,泸州深入推动产才融合,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进程,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等重大平台,加快推进中国西部工匠城建设,创新人才评价、激励、保障机制,目标5年聚集各类人才20万。

泸州市社会福利院,主要职责是服务管理政府供养的城市特困人员和经济困难家庭失能、高龄老人,现有护工60名,养老护理人员(养老护理护士)26名,服务对象419余人。

特别鸣谢:王刚、何显卓、泸州市两高办、邓家伟、李玲、阳彬、文雯、分水岭镇幼儿园、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范成、王浩天、刘勤、泸州市社会福利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