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游牧、住树屋…… 泸州江阳区:树蛙部落项目正式启动

2023-05-06 18:1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 露营、游牧、住树屋,观长江、听江声、吹江风……5月6日,泸州市江阳区树蛙部落·长江畔项目正式启动,为广大市民沉浸式体验树屋部落新增了一处打卡地。

江阳区树蛙部落·长江畔位于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马道子村的长江边上,这是在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战略的指导下,集主题文化体验、乡野休闲娱乐、长江自然教育、高端野奢度假于一体的乡村度假综合体。这里,不仅有经典的三角树屋、鸟巢树屋,还有 360 度沉浸式景观的荷叶树屋,与专享浩瀚星空的穹顶树屋。

“树屋沿江修建,形状不一,结合高低错落的崖岸,打造了广阔的江景视野,有江水、有青山,在这里还可以感受浩浩荡荡的长江之势,适合带着家人来体验。”第一次来树蛙部落的王女士说。

在江阳区树蛙部落还沿江打造了占地百亩的树蛙部落长江自然探索营地,包含了天空牧场、自然露营、青山农圃、CampingMall等诸多业态。不仅如此,5月6日—7日,江阳区树蛙部落还准备了首个长江沿岸游牧风格露营大会,25家巡游摊主高调集结,带来移动式乌托邦市集,书籍、唱片、手冲咖啡、烧烤,游客朋友们还可以动手喂养羊驼、小矮马、小香猪和兔子。

据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朱胜萱介绍,树蛙部落始终遵循着“与万物一起生长”的理念,将“尊重自然”以及“可持续性”放在第一位,与泸州市倡导的绿色泸州、生态泸州、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美长江的想法是高度契合的。江阳区树蛙部落占地25亩,计划投资6000余万元,是乡伴文旅集团落地泸州的第一个文旅项目,从去年五月开工到今年五月正式营业,短短一年时间建成启动,体现了江阳速度。

江阳区是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长江、沱江在境内交汇,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长江岸线长有122公里,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江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栋良在致辞中表示,树蛙部落项目是江阳区推动长江文化产业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大项目,是江阳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与文化传承创新、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的重要载体,更完美地将江阳长江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融合的是一二三产业,切入的是百亿级的大市场,这必将成为江阳区文旅消费新热点,为带动江阳区文旅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供新样板,为进一步擦亮江阳区天府旅游名县招牌赋予新内涵。

“下一步,树蛙部落将在这里推出一系列多元共生的举措,包括打造长江自然学校,研习生物多样性自然课程,引导孩子们亲近自然,感知、理解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进而实现长江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朱胜萱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