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开馆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换装”归来

2023-05-13 22:4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5月13日,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对外发布了开馆公告,从即日起,石刻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开放范围是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一、二楼展厅。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4000余件,国家珍贵文物550件,其中,一级文物120件。馆藏石刻种类包含侍仆、武士、四神、花卉等种类,充分展示南宋社会生活。

据了解,由于受泸县“9.16”地震影响,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出现墙体拉裂、地面下沉等现象。经多家专业机构检测,进行了维修和加固。一直以来,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协同各方施工单位,以抢时间、缩工期的办法,促进工程提前完成。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换装”归来,从即日起,开放时间于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入馆须知:

1.请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簿)现场登记入馆参观。

2.高龄老人、残疾人士、小学生必须有家属或监护人陪同。

3.衣冠不整、举止不雅者谢绝入馆,携带宠物、危险管制品者禁止入馆。

4.展厅内禁止使用闪光灯拍照、饮食、喧哗、嬉闹,禁止从事其他与参观无关的事情,禁止随地吐痰、吸烟和随手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

5.爱护文物展品、展览设施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及花草树木、绿地等,如有损坏照价赔偿或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余洁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