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泸州公布2023年十大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2023-06-05 18: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观察 魏杰 /文图

6月5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泸州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举行,现场展出泸州市2023年十大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泸州市级和江阳区共计40个部门联动开展集中宣传,每个宣传展台都摆放着与生态环境相关的宣传资料,展台前,市民们翻阅着宣传资料,仔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市民更加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钟旭源介绍,这次和江阳区分局一起带来了“碳达峰、碳中和”“山水林田湖草沙”宣传折页、《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500份宣传资料和500份小礼品。

据了解,为增强社会各界在生态环保领域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六五环境日期间,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在2022年全市有关部门查处的案件中筛选了十起资源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利用漫画形式进行展示,并结合环保法律法规相关条款对案例进行解读。

“为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泸州市策划实施六五环境日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进农村活动,‘绿芽+泸法麒麟’环保普法主题活动,环保设施、环境教育基地集中开放活动等等。”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宣传科工作人员王兴权表示,希望通过集中宣传,让公众更多的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真正践行大家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当天,泸州一些基层乡镇也开展了六五环境日暨安全生产月街面宣传活动。在泸县兆雅镇,当地综合执法办、应急办、国土所等部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镇步行街,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宣传台、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科普了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禁毒反电诈等基本知识,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通过政府的宣传,我们更加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科学知识,比如遇到灾害该怎么紧急避险等,回去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家人。”泸县兆雅镇古佛村村民张杰说。

附:泸州市2023年十大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