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 泸州增殖放流长江上游珍稀鱼类4.2万尾

2023-06-06 21:4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范芮菱 泸州频道 周梦颖)6月6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滨江路广场,伴着一次次“噗通”声,万尾鱼苗顺着“人工滑梯”游入长江。

胭脂鱼苗。周梦颖摄

当天是全国第九届“放鱼日”,泸州举行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列入的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长薄鳅12000尾、胭脂鱼30000尾。

增殖放流现场。周梦颖摄

“当前正是鱼类生长好时节,我们特意选择在较为开阔的江面进行增殖放流,有助于鱼苗适应新的环境。”泸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傅浩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全力维护水生物多样性,改善渔业种群结构,推进长江大保护不断深入。“接下来,护鱼员将进行为期多日的江面巡查,以确保放生鱼苗正常生长。”

此次增殖放流的胭脂鱼。周梦颖摄

“近年来,泸州禁捕效果初步显现,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向好。长江泸州段全长136公里,目前有一百多种鱼类,常见的是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鲤鱼、鲫鱼等。”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科长王泽佩介绍,全市共退捕渔船788艘、退捕渔民1429人,并实现退捕渔民“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泸州还与贵州省遵义市、毕节市及省内的宜宾市、内江市签订系列退捕禁渔、联合打击、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协议,实现长江禁捕退捕区域协作、部门联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