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泸州长江大桥将全封闭维修

2020-04-09 14: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据悉,泸州长江大桥维修整治工程已挂网招标,预计本月开标确定施工单位。

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的公告内容显示,今年长江大桥维修整治加固工程包括对人行道及护栏进行改造,把40米钢筋混凝土T梁换为钢板组合梁,对桥面裂缝及破损处理,加固桥梁拱圈,对主墩基础防护进行加固处理。其中,维修整治工程还将把桥面拓宽1米,也就是从原来的16米拓宽至17米,施工期限约5个月

据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大桥维修整治加固工程分两步进行:

●前期工程(5月至6月)为更换桥板支座,对主引桥裂缝进行处治及混凝土剥落部分修复,以及对主桥下部结构接基础抗冲刷能力进行处治。在此期间,大桥通行不受影响;

●后期工程(7月至9月)为桥面系的处理,包括人行道及附属结构改造、拆除北引桥T梁并进行重建、对桥面进行拓宽施工,对南引桥腹拱换填轻质泡沫混凝土等。在此期间,大桥整治工程将进行断道施工,预计10月初改造完毕恢复通车

建成于1982年的泸州长江大桥至今已服役38年。经过此次维修整治加固后,长江大桥无论是在外观还是稳定性等方面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是泸州长江大桥启动维修工程以来的一次最大规模改造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