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推进会在泸州召开

2021-12-24 09:2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荞璐) 12月22日至23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推进会在泸州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22日的现场观摩中,来自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近百名与会代表,参观了红色物业宇华豪庭小区、红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三溪·江湾城项目等各具代表性的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政风行风建设优秀案例。

在23日的推进会上,泸州市住建局、泸州市城管局、成都市城管委、自贡市城管局、南充市住建局、甘孜州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

2019年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年”活动实施元年。三年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真抓实干,政风行风建设得到明显好转,过去强拆、城管粗放执法等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特别是全系统开展的“窨井盖问题治理”、“问题楼盘”化解处置、“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直面人民群众的期盼,获得了一致好评。

省纪委监委驻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廖歆毓廖歆毓指出,作风问题关系党的自身形象和事业成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正确认识住建领域政风行风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持续推动住建领域政风行风建设走深走实。以更加科学的理念推进作风治理,树立系统观念,强化监督,积极推动住建领域政风行风转变,凝聚起向善向上的积极力量。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公共信息透明度的不断提升,自媒体等社会监督方式更加灵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指出,在新形势下,要通过不断的反思、总结、学习、提升,从而才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发力,准确把握政风行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苦练内功,全面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迈上新台阶。

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吴燕晖表示,泸州将以此次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着力简化行政审批、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治理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泸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