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座储气库群先导试验第二阶段注气试注成功

2022-03-22 15:1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冉林施洋 淳天骄)近日,蜀南气矿牟8井、牟9井经过设备及场站流程改造后实现成功试注,标志着四川省首座储气库群之牟家坪储气库先导试验第二阶段具备注气条件。

储气库建设是蜀南气矿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是气矿“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该气矿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到牟家坪储气库现场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建设和注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确保一次注气成功,气矿坚持严格执行施工计划,严控工程建设时间节点,落实专人负责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施工进度,落实各项工序时间节点,协调解决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按时投运;坚持精心编制注气方案,精心排产,细化注气井、开井顺序及注气量操作,严格注气井、站场设备操作及管线升压等操作;坚持做好注气前的检查确认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各专业人员开展压缩机调试、气源协调、流程检查等工作,组织各参建单位及时处置试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参建单位全力合作,分别于3月19日、20日实现牟8井、牟9井成功试注,为四川省首座储气库群全年注气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气矿将根据分公司指令有序开展牟家坪储气库先导试验第二阶段注气工作,同时将根据上游管网运行压力、气量、压缩机运行情况等进行及时调整,保证注气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