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获得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肯定

2022-03-24 16: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王慰羽 熊启华)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组队到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合江采气作业区开展庙高寺气田绿色矿山“回头看”实地核查。

核查组一行在庙高寺气田寺15井中心站,重点围绕9个行业标准进行了全面复核,查阅了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企业自查表、采矿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等资料,随后又前往寺40井、寺005—X2、寺23井等三个站点进行实地核查,详细了解场站气田水回注、脱硫富剂转运处置、土地复垦等情况,在与现场人员就做好绿色矿山目视化宣传、危废处置后续跟进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对蜀南气矿绿色矿山创建、成果巩固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核查组希望蜀南气矿在接下来一方面全力发挥机构职能,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总结完善绿色矿山创建、成果巩固的经验做法,为气矿下步创建其他区块绿色矿山积累宝贵经验;另一方面利用行业内外宣传渠道和平台,将庙高寺气田“绿色矿山”这张“名片”宣传好,提升其全国绿色矿山的知名度、辐射面和影响力,发挥好示范标杆引领作用,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