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气矿:紧盯重点环节 筑牢春季防洪堤坝

2022-03-24 17:0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斌 郝身帅)3月以来,作为西南油气田蜀南气矿唯一驻疆单位的塔里木油气工程分公司,坚持抢先抓早,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加大防洪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为塔里木油田公司安全生产筑牢防洪堤坝。

据了解,近期针对库车、迪那山区随着气温回升易出现融雪性洪水等情况,蜀南气矿责成塔里木油气工程分公司及时组织开展防雷电知识和库车山前地区地质特征、山洪特性等知识的系统培训,并利用早班会、安全培训等时机进行防洪安全警示教育和经验分享。3月以来,克深、克拉、迪那等项目组联合属地甲方开展防洪知识培训、警示教育4场次,覆盖甲乙方员工2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各岗位员工的防洪安全意识。

同时,组织迪那、克拉、克深项目组积极开展防洪防汛隐患排查,重点对容易受到洪水影响的气田公路,低洼地带集气站、单井站等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目前已对90余口生产单井、10余座油气厂站和油气管线相继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发现的防洪设施堵塞、破损等问题,限时销项整改闭环,切实提升了防洪设施的本质安全防护能力。

此外,常态化抓好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督促各岗位员工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内容,提升员工应对突发洪水侵袭的能力;各项目组根据防洪实际需要,备足防洪应急物资,强化值班带班和信息报送,及时对库车、迪那山区汛情信息进行预警,确保发现异常情况预警及时、应对及时、处置到位,有效保障汛期克深、克拉、迪那等气田油气生产工作正常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