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泸州航道局:深化合作 创新发展 推进智慧航运建设

2022-04-22 18:3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洪铭)为深入贯彻长江经济带、交通强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长江泸州段现代化航运示范区单位交流合作,围绕第二十六届“文明窗口”月活动主题,近日,长江泸州航道局组织召开了长江泸州段现代化航运示范区座谈会。

此次会议各单位就联合开展应急救援、防洪抗旱、视频共享、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建立深化合作机制,联合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形成科技创新的优势互补,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管理联动,共同提升各方应对各类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破解当前在长江航运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公共服务品质。

据悉,长江泸州航道局、泸州海事局、长江泸州通信管理局与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已在去年4月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长江泸州段现代化航运示范区。此次会议诣在扩大示范区段内合作单位,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长江泸州段智慧航运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