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走进合江

2022-11-24 17: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吕德兵)近日,泸州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走进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园区30余家尘肺病重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活动现场,在园区通道悬挂工伤预防横幅、在醒目的位置张贴工伤预防宣传画报、摆放尘肺病预防展架、播放工伤预防宣传微视频,并向员工现场发放工伤预防宣传手册、宣教人员面对面与尘肺病重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防治知识宣讲及政策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活动还开展了“沉浸式”体验,工伤预防宣教体验车携带尘肺病预防相关体验设备驶入现场,设置了创伤急救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消防逃生体验区、VR体验区等,尘肺病重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在工伤预防宣教人员的讲解和协助下,“沉浸式”体验了各个项目,

参加活动的企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参与体验后,身心受到强烈的感官冲击,提升我们的防治意识和职业病防治的能力。

活动现场,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徐茂钦作“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预防”专题培训,他结合泸州市尘肺病重点行业特点,分别从粉尘防治8字方针、对新国标选用具、示新面罩拓创新、正确佩戴练技能、消毒存储重管理等五个方面,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尘肺病的防治知识以及相关政策,现场展示了常见的工伤预防防护用品和操作规范,理论和实际实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防护知识与能力。

同时,活动还举行有奖竞答,结合前面现场宣讲和互动体验宣教的内容,举行了尘肺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人员认真思考、积极踊跃竞答,气氛活跃而紧张,对于掌握不到位的问题,宣教人员进行详细讲解,极大地激发了现场人员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给园区尘肺病预防重点企业送来了一份“科普套餐”和工伤保险的“政策知识大餐”,充分调动现场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实现了工伤预防和尘肺病防治知识入脑入心入行,增强了工伤预防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