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泸州协同推进交通融合发展 谋划建设汉南渝泸铁路

2020-07-06 07:4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本报讯(记者 魏冯)7月3日,重庆市交通局与泸州市签订《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两地将以构建现代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为抓手,加快推进“铁水公空”通道建设,共同完善川南渝西毗邻区域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2020年7月6日《四川日报》02版

两地将统筹建设铁路主通道。协同推进渝昆高铁建设,力促项目川渝段2025年底前建成投用。共同争取“三线”工程进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发展规划,力争部分项目“十四五”期间启动实施。一是纵线工程汉南渝泸铁路(延伸至贵州毕节),形成西部地区纵贯南北的开放大通道;二是横线工程重庆经泸州至昭通铁路(沿江铁路),形成西部地区西向经缅甸皎漂港出海的国际贸易新通道;三是环线工程川南渝西城际铁路,形成泸州、江津、璧山、荣昌城际小环线和泸州、重庆、内江、自贡城际大环线。

两地将加密实施干线公路网,加快建设泸州至永川高速公路,协同推进宜泸渝高速公路扩容(重庆段为江津至泸州北线)、渝叙筠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推进泸永、泸江等产业通道建设,共同谋划天府大道南延线—成自泸渝产业大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