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起,泸州主城区可恢复社会艺术水平现场考级活动

2020-07-04 09: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7月3日,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公告,即日起,泸州可在城区(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恢复社会艺术水平现场考级活动。

根据公告,各考级组织单位,在提供常规审批手续基础上,需制定本考点的《艺术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内容严格按照《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科教函〔2020〕04号)中的防疫要求制定。其主要内容包括考生、家长、考官、老师等人员监测、防护及场地管控、应急处置三个方面,并具体细化到实施预约限流、建立巡查制度、提供医务保障、降低人员密度、加强消毒通风、配备充足防护物、加强宣传教育等措施。

各考级组织单位在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印发的《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科教函〔2020〕04号)相关要求的基础上,还需完善以下防疫措施:一是加强考室和候考室的消毒措施,确保考前、考中休息和考后进行场地消毒,始终保持考场通风良好;二是提前14天向考生和家长出具书面告知书,明确曾接触或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和有健康问题人员不能参加考试,家长不能进入考场,主考官需出具健康码。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特殊性,疫情期间考级活动的审批,考级组织单位还需提供由消防部门出具的考点验收合格报告。

各考级组织单位,需将本考点的《艺术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及消防部门出具的考点验收合格报告,现场提交至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行政审批科审核后,方可进行网上申报。咨询电话:0830-250926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