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58.2%,上半年泸州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93亿元

2020-07-15 17:4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7月15日,记者从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泸州市今年独立管理的省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797.5亿元,年计划投资159.9亿元。1—6月,已完成投资93亿元,占年计划的58.2%,超时间进度8.2个百分点。

同时,泸州实施市重点项目288个,总投资707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93.1亿元。1—6月完成投资476.7亿元,占年计划的48%,较上月提高12.4个百分点。其中,市重大项目(20亿、50亿、100亿级项目)55个,总投资5414.1亿元,年计划投资674.4亿元,1—6月完成投资310.7亿元,占年计划的46.1%,较上月提高12.4个百分点。

恒力(泸州)产业园是泸州建市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泸州市今年实施的市级重点项目暨独立管理的省重点项目。该项目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00至300亿元,税收20亿元,解决1.5万人就业。届时,泸州也将被打造成为西南聚酯新材料及纺织制造中心。

“7月末前完成纺织项目厂房封顶,9月1日开始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预计10月20日完成,争取10月31日实现纺织项目的一期投产。”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茂凯介绍,纺织项目投资82亿元,将建成年产10亿米高档纺织织物项目。目前,占地2480亩的纺织项目全部完成场地平整工作,预计7月1日进行土建工程开工、9月底完成土建。

以项目为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泸州提出,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谋划生成一批20亿级、50亿级、100亿级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公共服务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推动形成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四个一批”良好态势。

当前,泸州创新构建“一库一网一平台”投资项目综合管理体系和“总库+专库+子库”项目库联动管理体系,确保项目从策划到前期准备、从建设到投用全过程都能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多维度管理,“全市一盘棋”推进,促进项目快速生成、建设和投产。

泸州提出,要把项目投资作为事关全局工作的大事牢牢抓在手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在上位规划中入局,在区域协同中布局,在发展建设中破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朝着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奋力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