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多个重点项目雨季顺利推进!包括长江二桥、医教园区等

2020-10-16 08:17:47来源:川江号编辑:魏杰

持续一个月的雨天,为泸州建项目施工带来不便。泸州长江二桥、泸州市医教园区基础设施EPC+PPP项目、泸州城北高铁站配套市政道路等项目克服天气带来的影响,多举措抢抓工程节点,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长江二桥西锚碇施工现场

长江二桥持续冒雨施工

在长江二桥西锚碇施工现场,尽管天上下着小雨,工人们正在进行基坑基础钢筋绑搭、焊接及支撑切割作业。项目工程部经理吴凯介绍,西锚碇基础混凝土厚度为5米,总方量为22000立方米,目前已完成混凝土浇筑3.5米、15000立方米,预计到11月中旬能够浇筑完成。

长江二桥西锚碇基础施工作业

吴凯表示,西锚碇是长江二桥项目关键的施工节点,按照施工顺序,将西锚碇施工全部完成后,才能够进行箱梁施工。由于近期雨水较多,项目部采取在中雨、大雨时暂停施工,抢抓小雨及停雨间隙赶抢施工进度。

目前, 西锚碇开挖完成,已进入主体钢筋混凝土施工,现正在进行第5层支撑体系拆除工作;东锚碇基础及锚块钢筋混凝土施工已基本完成;西连接线道路工程水稳层已铺筑完成,待天气良好后进行面层铺筑施工

医教园区体育馆施工现场

医教园区搭建临时防雨棚

记者来到位于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的医教园区施工现场,医教园区外墙和脚手架之间已经搭起了防雨棚,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内部装修安装作业。

“由于连日降雨,工期紧,给项目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阻碍,采取搭建防雨棚措施后,预计工期进度不会受太大影响。”建管二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明杰告诉记者。

外墙搭建起防雨棚

医教园区项目包括科技大楼、体育馆、实验教学大楼、公卫大楼、药学大楼、人文大楼、教学大楼、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公寓、食堂(含学生活动中心)、校医院、后勤服务楼、生活服务用房等,共计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目前,泸州市医教园区基础设施EPC+PPP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成,科技楼、学生活动中心、人文楼、研究生公寓外墙装饰已完成,其余子项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及内部装修、安装作业,体育馆屋面钢网架结构正在紧张施工中。科技楼计划本年度全部完工提前交付使用。

高铁站市政道路

增加人员 设备投入 流水作业

记者了解到,泸州城北高铁枢纽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一期)项目主要包括春雨路、摇翔路、横三路、柏云路及AD匝道等道路桥梁工程。受征拆、雨季施工、交叉作业施工影响,项目部采取增加人员、设备投入,流水作业等方式,确保施工进度。

从技术、质量、安全、材料、机械设备、文明施工等方面为雨期施工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障,并制定了防汛计划和紧急预案措施。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箱梁施工阶段,道路路基完成约60%,AD匝道桥梁桩基完成约70%,桥墩承台完成约45%,计划12月中旬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2021年4月底箱梁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力争2021年6月30日前项目达到与高铁站同步投用条件,满足市民高铁出行需求。(川江都市报 记者:杨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