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最高气温将“断崖式”降至10℃

2020-11-19 19:0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郭慧琳)11月19日,下雪登上了热搜,泸州的阳光仍然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近期的持续晴暖,让泸州市民有了立春的“错觉”,温暖都是暂时的。明(20)日过后,气温将一路走低,直接打折。

图片来源:泸州市气象台

今(19)日下午5时20分,泸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计20日晚上到23日,泸州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9℃,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0℃左右,冷空气影响时有小到中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并伴有3~5级偏北风。

泸州市民刚脱下不久的秋衣秋裤,又要闪亮登场了,未来五天里,泸州的天气情况为,20日晚到23日有次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24日阴。

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不止泸州气温“断崖式”下降,全国气温也在暴跌。到22日前后,安徽、湖北、江苏、浙江、湖南等地,最高气温大多降至10℃出头,将大范围刷新立秋以来气温新低。冷空气全面爆发,气温节节败退,冬天该来还是要来,厚衣服可以准备起来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