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计91项!龙马潭区和赤水市政务服务“跨省联办”事项清单再扩容

2020-11-24 20:5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龙欣雨)11月24日,记者从泸州市龙马潭区行政审批局获悉,根据泸州市龙马潭区和赤水市政务服务“跨省联办”协议,两地再次梳理公布了第二批跨省联办事项15项,其中公共服务6项,行政权力9项。此次公布的事项清单主要涉及群众关注度高的社保、医保等民生事项。今后,所有在泸州市的赤水群众和企业,可以到就近的龙马潭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医保业务等91个“跨省联办”事项。

9月3日,龙马潭区、赤水市两地就“跨省联办”事项签订《政务合作互信协议》,并公布了首批76项“跨省联办”事项。

下一步,两地将继续梳理可联办事项,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从而全面推进“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就近可办”的“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新模式的全面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