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酒博会上 500名“小桂花”绽放青春玫瑰

2021-04-09 15: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蔡惠兰)4月9日,500名“小桂花”青年志愿者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这些来自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等五个高校的志愿者们,灿烂的笑容如绽放的青春玫瑰,成为酒博会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我们凌晨3点就起床了,虽然很辛苦,但参与了,还是觉得很值得。”来自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冯小丽告诉记者,当时学校招酒博会志愿者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报名了,能在那么多的报名者中胜出,感觉很骄傲自豪。她说,参加此次酒博会,感觉收获很大,培训中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比如老师教的礼仪,站姿等等,对我们以后在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实用。

四川化工学院2019级大数据班的学生贾茂尧说:“这次学院共组织了70人参加志愿者,他们中有很多志愿者都是去年就参加过酒博会,她们通过集中从理论培训到实践培训,以饱满的情神,塑造美好酒城形象。”

江阳城建学院相关负责告诉记者,到4月8日为止,该学院有20名通用志愿者已在重要酒店上岗2天,30名志愿者参与了2天的巨洋会议中心的会场布置,16名志愿者前往泸州国际会展中心帮忙,4名礼仪志愿者参与随车讲解志愿服务。该学院志愿者杨婷说:“在之前的志愿者培训中,能够和来自不同高校的志愿者一起学习学到了很多知识,由其是在酒文化知识,让我对酒标、酒瓶设计、酒文化、酒企等与酒相关的知识都增长了不少。以前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今天在现场亲身经历了,让我感触很深,让我了解到举办这样的盛会,是需要泸州人共同的努力,才能呈现这样圆满的结果。”

作为酒博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时,“小桂花”们还将在主会场、各大会议中心、机场口、高速路口等志愿服务点开展工作,“小桂花”纷纷表示:“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我们每天都会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于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

    编辑推荐